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節水行動實施方案》公佈實施

2020-01-07 08:36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經省政府同意,省水利廳與省發展改革委員會聯合印發《吉林省節水行動實施方案》,並公佈實施。

《方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持節水優先的治水方針,把節水作為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的重要舉措,貫穿到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明確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做好節約用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目標,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和有針對性的創新舉措,旨在加快構建節水型社會,全面提升水資源利用效率,保障全省水安全,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方案》採用定性與定量相結合的方式,注重近期和遠期目標的有機銜接。根據國家行動方案,結合我省實際,構建節水目標指標體系,並分別確定2020年、2022年和2035年主要目標。《方案》同時提出實施七大重點行動,確定28項具體任務,重點突出節水指標剛性約束、各領域節水、節水監管、載體建設、政府與市場兩手發力等五個方面工作。同時明確系列保障措施,建立節約用水工作協調機制,加大節水資金投入力度,加強國情水情教育,提高全民節水意識。(邊境 記者 任勝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