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鐵路公安機關清剿隱患備戰春運

2020-01-07 17:08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去年10月開始,全國鐵路公安機關開展“百日清剿”戰役,聯合鐵路單位、地方相關部門開展線路安全隱患排查,集中清剿隱患,完善長效工作機制,加大線路巡查力度,對重點設施落實安全防範措施,積極維護良好的線路治安環境。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落實線路隱患排查整治分線、分段包保責任,將高鐵線路作為重點,組織民警加強線路巡查,對發現的隱患通過視頻、圖片、文字等形式建檔立卡,劃定時間表,分級銷號整改。北京鐵路公安處重點整治京張高鐵、京津城際、京滬高鐵等線路隱患,倒排進度,每天通報進展情況。青島、懷化、牡丹江等鐵路公安處組織派出所通過徒步巡查、添乘機車巡查、視頻巡查等方式,對線路進行地毯式排查。太原鐵路公安處組織民警對管內道口、橋梁、隧道、涵洞、牽引變電所等重點設施設備進行全面調查摸底,逐一對70余處隱患落實整改責任單位,制定相應整改措施。丹東鐵路公安處抽調民警組成執法工作隊,整治隱患,開展普法教育。西安鐵路公安處渭南北車站派出所組織民警對管內鄭西高鐵、大西高鐵線路進行排查,共排查出各類治安隱患48處。哈爾濱鐵路公安處賓州車站派出所充分發揮監控視頻的作用,採用視頻巡線,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通報線路附近的護路隊員和責任單位進行整改。去年12月份,武漢鐵路公安處天河機場站派出所通過排查,及時發現線路附近一處在建的300平方米的危險品倉庫,搬離5個易燃易爆油料桶。

在隱患排查中,各地鐵路公安機關積極向地方政府和鐵路單位彙報聯絡,爭取支持配合,聯合開展整治,完善定期會商、協調等機制。貴陽鐵路公安處聯合地方各級綜治、工商、護路部門和鐵路單位,圍繞高鐵沿線違規施工、亂搭亂建等安全隱患,聯合開展巡查清理,共排查各類隱患1169處。佛山鐵路公安處致函高鐵沿線8個地市級政法委、公安局,聯合開展隱患整治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