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海關偵破案值超2億元走私凍海産品案

2020-01-07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王曉潔、陳鐘昊)北京海關1月7日成功偵破一起涉嫌走私凍海産品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5名,查扣、封存各類冷凍海産品20余噸。此案案值超2億元人民幣,涉嫌偷逃稅款4000余萬元人民幣。

當日,在海關總署緝私局統一部署下,北京海關出動11個行動小組、100余名警力,在南寧、深圳、湛江、濟南、青島等海關緝私局配合下,開展抓捕、查扣行動。記者在查扣現場看到,大量産自境外的魷魚、蝦等冷凍海産品存于冷庫中。

北京海關緝私局辦案人員介紹,去年,北京海關緝私局接到情報線索稱,北京洪氏走私犯罪團夥從南美、越南等境外地區走私凍蝦、凍魚等凍海産品至境內銷售,牟取非法利益。北京海關緝私局隨即展開深入調查,迅速組成打擊走私凍海産品案專案組,嚴密監控涉案人員,制定抓捕計劃。

截至7日10時,北京海關緝私局共抓獲犯罪嫌疑人15名,搗毀地下錢莊一個,從犯罪嫌疑人的住所及加工廠內查抄、扣押各類書證、物證共100余份,並查扣了一批凍海産品。

海關緝私部門稱,走私入境的海鮮嚴重擾亂國家正常的進出口秩序,存在食品安全隱患,損害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