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社保繳費調整為企業年減負320億元

2020-01-08 18: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8日電(記者 張翅)據重慶市財政局消息,2019年,重慶市下調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等社保單位繳費比例,並對符合條件的困難企業實施社保費返還,預計為企業減負約320億元。

位於合川區的重慶希爾安藥業有限公司共有1000多名員工,企業2019年全年少交的社保費接近500萬元。公司副總經理呂姍姍表示,從2019年5月1日起,重慶市將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單位的繳費比例從19%下調到16%,與此同時,職工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從城鎮非私營單位在崗平均工資,調整為包括城鎮私營單位的全口徑平均工資。

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局長陳元春表示,社保費率降低一方面減輕了企業的負擔,另一方面使企業在為參保職工更好的足額的繳費提供保障的同時,還有富餘資金用於技術改造和生産發展。

重慶市財政局社保處副處長夏添説,社保降費,提高了企業參保的積極性。截至2019年11月底,重慶市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人數,較2018年增加48萬人;重慶累計為16萬戶企業、600余萬參保人員減負;社保基金收入1765.6億元,增長3.1%,支出1615.6億元、增長8.4%,收支相抵,結余150億元。社保基金收入不降反增,基金可持續性有所增強,不會影響養老待遇的發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