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春節期間文化活動豐富多彩

2020-01-09 18: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9日電(記者 沈汝發)鼠年春節將至,文化名城南京又將端出豐富的文旅活動盛宴,為廣大市民和遊客服務。

據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長黃琴介紹,1月12日起至2月,南京城墻將在各城門舉辦“城門挂春聯,南京開門紅”系列活動。連續4年來,每至春節前夕,南京的古老城墻就會挂上大紅的巨幅春聯,成為新春南京城市一道靚麗而獨特的風景線。

春節期間,南京各大文博場館將充分發揮文博資源優勢,舉辦系列文化活動。南京市博物館將舉辦“歐洲十字路口的印記”臨時展覽、斯洛文尼亞珍寶展覽配套活動;南京市民俗博物館將舉辦“鼠歲報佳音—鼠年非遺賀歲展”臨時展覽、“春節七天樂”、妙“布”可言畫民俗之(二十四節氣)系列活動等。

春節期間,南京舞臺藝術表演也精彩紛呈。1月19日,2020南京手風琴新年音樂會將在南京市文化館大劇場舉辦;1月21至22日,俄羅斯芭蕾國家劇院《天鵝湖》將在荔枝大劇院演出;1月27至28日,南京市越劇團將在江蘇大劇院分別演出越劇《烏衣巷》《柳毅傳書》等。

另外,南京各區也將給廣大市民和遊客提供精彩紛呈的文化旅遊活動。江北新區將舉辦正月十五鬧元宵民俗慶典活動;江寧區將舉辦“我們的節日”之二十四節氣春節活動;溧水區將舉辦“風俗人情——溧水非物質文化遺産成果保護展”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