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啟動春運安保工作

2020-01-10 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 熊豐)“日報告”“零容忍”“分片包保”“實時調度”“細緻精緻極致”,這將是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在2020年鐵路春運安保工作中出現的幾個“熱詞”。

記者9日從公安部鐵路公安局獲悉,公安部鐵路公安局7日召開全國鐵路公安機關春運安保工作動員部署會,動員全國鐵路公安機關以鐵路公安改革為動力,以護佑平安為使命,積極踐行“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春運工作理念,堅持細緻精緻極致工作作風,高標準落實各項安保措施,為廣大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創造良好環境。

在2020年鐵路春運安保工作中,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嚴密細化春運安保工作方案,堅持把維護高鐵安全置於重中之重的位置,嚴格落實高鐵治安問題隱患“日報告”“零容忍”等制度機制,加強重點目標、複雜區段巡查守護,協調配合路地單位紮實推進高鐵安全環境治理。按照“信息共享、聯勤聯動、協同高效、運行順暢”的目標要求,大力加強與地方公安、鐵路企業的協作配合,相互策應、相互融入,聯勤聯動、聯防聯控,在確保春運安全上形成強大合力。

同時,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將紮實開展“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積極推動“楓橋經驗”上列車、到站區、下沿線、進場段,堅持打防管控一體化作戰,充分發揮站車查緝優勢,全面加強打擊整治,嚴厲打擊涉票、“盜搶騙”等違法犯罪,持續整治霸座、阻擋車門等違法行為,全面凈化鐵路春運治安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