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所有競賽場館2020年將全部完工

2020-01-12 18: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記者魯暢、張驍、任峰)記者從正在此間召開的北京兩會獲悉,2020年,北京市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所有競賽場館將全部完工,冬奧村等非競賽場館加快建設。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介紹,2020年,北京市將同步完善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交通、氣象、安保、無障礙等配套基礎設施,推進公共場所外語標識規範使用。組建場館運行和外圍保障團隊,細化賽事組織和服務計劃,辦好高山滑雪世界盃等3場測試賽。

此外,北京市將加快實施“科技冬奧”重點專項,深化底層技術開發和應用場景建設,推動新技術在冬奧籌辦中示範應用。成立北京國際奧林匹克學院,加強奧林匹克教育示範校和冰雪運動特色校建設,深入開展全民冰雪運動和冬奧文化宣傳,進一步擴大冬奧影響力。

北京市發改委社會發展處處長石威説,過去一年,是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承上啟下、攻堅突破的關鍵之年,也是系列測試賽前的集中建設年。目前,北京冬奧會籌辦已轉入“測試就緒階段”,場館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競賽場館方面,首鋼滑雪大跳台中心、國家游泳中心冰壺場地已率先完工;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即將舉辦高山滑雪世界盃;國家速滑館開始機電設備安裝,計劃2020年6月完工;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國家體育館等正按照場館建設計劃加快建設。

非競賽場館方面,北京冬奧村已實現主體結構封頂,預計2020年底完工;國家會議中心二期、延慶冬奧村等正在進行結構施工,按計劃將於2020年底完工。北京市競賽場館的測試賽時間,集中安排在2021年2月和3月。目前看,北京冬奧會場館建設正按計劃有序推進,能夠按期交付使用,滿足各項測試賽要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