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將實現政務信息“一雲承載”

2020-01-14 15: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14日電(記者 黃興)記者14日從重慶市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獲悉,重慶將在2020年一季度上線“數字重慶”雲平臺,通過聚合分散的政務信息系統實現“一雲承載”,力爭到2020年底基本實現政務信息系統100%遷移上雲。

據悉,“數字重慶”雲平臺為“1+5”架構,其中“1”是重慶全市多雲管控平臺,“5”是浪潮、華為、紫光、阿裏、騰訊5個雲服務平臺,將共同支撐重慶各部門、區縣政務信息系統進行存儲、計算、網絡資源動態分配和按需供給,形成全市“一雲承載”共享共用共連的雲服務體系。

建設雲服務體系,聚合數據資源是重要一環。重慶市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重慶將在今年上半年建設城市大數據資源中心,並接入100家以上部門及區縣的數據資源;完成全市政務數據資源池建設,升級自然人、法人、自然資源和空間地理、電子證照等4類基礎數據庫,新建政務服務、生態環境、農業農村等22類主題數據庫。

此外,旨在助力打造“綠色機關”“智慧機關”的重慶協同辦公雲平臺也將在今年一季度上線。據測算,該雲平臺與當前各部門分散的辦公系統相比,不僅可節省50%的財政經費,還能豐富平臺智慧化服務能力,提供掌上執法、項目審批等多個具體應用,推動實現跨部門、跨層級、跨地域的業務協同管理和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