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緬最大陸路口岸瑞麗口岸去年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14.5%

2020-01-15 15: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15日電(記者 姚兵、劉昕宇)昆明海關15日介紹,2019年,中緬最大陸路口岸瑞麗口岸進出口總值116.4億美元,同比增長14.5%。

地處中國西南邊陲的雲南省瑞麗市與緬甸接壤。改革開放後,瑞麗成為最早一批中國沿邊開放城市,成立姐告邊境貿易經濟區,開發邊境旅遊,探索“境內關外”模式。如今,瑞麗已成為中國著名邊境貿易、邊境旅遊城市,瑞麗口岸也是中緬邊境口岸中人員、車輛、貨物流量最大的口岸。

2019年,瑞麗口岸進出口貨運量1745.8萬噸,同比增長24.3%,出口産品主要是機電産品和鮮花,進口産品主要是原油、天然氣和農産品等。

記者近日在瑞麗口岸聯檢中心看到,經過海關申報後的貨物很快就能通關放行,現場沒有擁堵的車流,秩序井然。瑞麗海關監管一科副科長李坤樺説,為了更好服務從事中緬貿易的商人,海關系統強化科技創新監管、壓縮貨物通關時間、持續推進通關便利化。

據瑞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介紹,瑞麗口岸去年出入境人員1672.4萬人次,出入境交通運輸工具484.6萬輛次。

2019年8月,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德宏片區在瑞麗掛牌成立,面對口岸“大進大出、快進快出”的通關格局、對外開放的深入推進和旅遊業務日趨火爆的新局面,瑞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不斷規範管理流程,創新服務舉措,加大對口岸信息化建設的投入,推動自助通關規模化建設,不斷提高自助通關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