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發佈春節期間食品安全消費提示

2020-01-16 10:39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湖南發佈春節期間食品安全消費提示
消費者維權撥打投訴舉報電話12315

湖南省市場監管局昨天發佈2020年春節期間食品安全消費提示,鄭重提醒廣大消費者,節日期間注意飲食安全,科學飲食消費。

通過正規渠道選購食品。建議消費者在有食品經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等相關資質、信譽良好的大中型商超和農貿市場採購,選擇購買食品標識齊全、包裝完整無損、感官性狀正常且在保質期內的食品。不購買、不食用不認識的野菜和野生菌。網購食品時,務必考慮快遞運送週期對食品安全可能造成的影響。

外出就餐應選擇正規餐飲單位。建議消費者選擇食品安全條件較好、設施齊全的餐廳就餐,最好是選擇實施“明廚亮灶”的餐廳。不食用野蘑菇、鮮黃花菜、河豚、織紋螺以及一些可能具有毒性或有寄生蟲風險的産品。

家庭聚餐要謹慎。家庭聚餐時,要注意飲食均衡,不暴飲暴食、不過量飲酒,以免引起胃腸功能失調或其他疾病。在家裏製作食品時,要做到燒透煮熟。冰箱儲存食物最多不要超過3天,從冰箱取出的冷藏食品,應在認真檢查確認未變質,並重新燒煮透徹後再食用。

選購保健食品要遠離消費誤區。切忌通過傳銷、非法會議營銷、非法電話營銷等途徑購買保健食品。參加以産品銷售為目的的健康知識講座、專家報告、免費試用等活動一定要謹慎小心,提高識騙防騙的能力。選購保健食品要認準産品包裝上的保健食品標誌(小藍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號,切忌盲目使用。

消費時要保存證據依法維權。要索取和保留好相關購物票據,以備追溯舉證。如購買到問題食品,及時找商家維權。食用食品後若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時,應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物,儘快就近就醫,並保存好可疑食品樣品及相關證據,及時向當地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投訴舉報,投訴舉報電話12315。(記者 劉永濤 實習生 楊紫東 邊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