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五方面發力 央企加大清欠力度

2020-01-17 07: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王希 魏弘毅)國務院國資委財務監管與運行評價局負責人裴仁佺16日説,中央企業不斷加大清欠工作力度,完成“雙清零”目標:2019年沒有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情況,民營企業無分歧欠款率先“清零”。

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是黨中央、國務院重要決策部署,關係市場經濟秩序、營商環境優化和市場預期。

裴仁佺在16日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了國資委和中央企業開展的清欠工作。

據他介紹,國資委主要在高標準確定工作目標、大力度抓好督促落實、細措施做好窗口指導、多舉措加強服務保障以及嚴要求抓好問題整改等五方面發力,紮實推動清欠工作。

“對於各方面反映的1.8萬條拖欠問題線索,逐條核實處理,做到臺賬式管理、項目化推進,列出清單、掛牌銷號,核實一筆、償付一筆。”裴仁佺説。

“春節在即,國資委近日將再次印發通知,要求央企做好年關農民工工資和民營企業賬款支付工作。”裴仁佺表示,國資委下一步將繼續督促指導央企在實現無分歧欠款“零拖欠”基礎上,依法加快有分歧賬款協商解決進度,並督促央企加快健全完善防止拖欠長效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