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社會組織踴躍為困難群眾新春送暖

2020-01-18 1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1月18日電(記者吳劍鋒)伴隨卡車的轟鳴聲,一袋袋由社會組織捐贈的過冬物資日前從福建省體育中心出發,運往各地困難群眾手中。

這是由福建省民政廳組織的“社會組織新春送暖行動”,包括省慈善總會等18家捐贈單位及50個社會組織代表、愛心人士參與其中,共籌措了1萬多份、總計價值334.7萬元的糧油米麵、春節禮包、保暖衣物、圍巾等物資。

“希望通過活動,呼籲全社會行動起來,幫助這些困難群眾,也希望在新春前夕,為他們送上一份濃濃的祝福和溫暖。”河仁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劉昌雨説。

據了解,在近期福建省各級民政部門陸續組織開展的“走基層訪民情送溫暖活動”中,社會組織、慈善機構和愛心人士等社會各界力量積極參與其中,送出寒冬溫暖。據初步統計,各級社會組織已送出慰問物資和資金合計價值5000余萬元。

近年來,福建省涌現了一批積極投身扶貧事業的社會組織。2019年,福建省社會組織投入扶貧資金超過5億元,指導生成幫扶項目863個,惠及貧困村800多個、貧困人口300多萬人次。

“社會組織是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的重要載體,是聯絡社會幫扶資源的重要紐帶。”福建省民政廳廳長池秋娜表示,今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希望廣大社會組織進一步履行社會責任、弘揚公益慈善精神,主動對接資源、對接人才、對接資金,實施精準幫扶、有效幫扶,幫助困難群眾早日脫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