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0-01-18 10: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18日電(記者李驚亞)貴州省紀委監委日前通報了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黔西南州委辦公室副調研員李明海違反“禁酒令”問題。在《貴州省公務活動全面禁酒的規定》頒布實施後,2018年6月25日,時任黔西南州望謨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李明海,在接待州委專項工作組正常公務晚餐後,明知工作組成員(另案處理)處於公務活動期間不得飲酒,仍然違規安排“二次接待”,宴請工作組一行到其宿舍吃夜宵並飲白酒。此外,李明海還存在其他違紀行為。2019年3月,李明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畢節市赫章縣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王鬱春借學習培訓之機變相旅遊問題。2017年11月4日至11日,王鬱春帶隊到延安幹部培訓學院參加“傳承紅色基因·學習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期間,王鬱春組織參訓學員30余人到黃河壺口瀑布、西安兵馬俑景區遊玩。2019年11月,王鬱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畢節市織金縣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工會主席曹瑋違規發放福利問題。2017年1月至9月,曹瑋在任織金縣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工會主席期間,縣交通運輸局不嚴格執行工會有關制度規定,先後5次使用單位辦公經費,以工會名義向幹部職工發放“過節”購物卡,價值共計69000元。其中,發放“春節元旦”購物卡23800元。2019年1月,曹瑋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貴陽市觀山湖區金華鎮原黨委書記包小玉違規收受禮品問題。2016年至2018年春節期間,包小玉在歷任金源社區黨委書記、金華鎮黨委書記期間,連續3年共收受管理對象以拜年名義所送的飛天茅臺酒18瓶、“和天下”香煙3條。此外,包小玉還存在其他違紀行為。2019年11月,包小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貴陽市花溪區石板鎮原黨委委員、人大主席楊炳祥大辦婚喪喜慶事宜問題。2018年12月1日,楊炳祥在未向組織報備的情況下,為其子操辦婚宴53桌,其中超規定辦理38桌,違規收受66名管理服務對象禮金共53900元,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此外,楊炳祥還存在其他違紀行為。2019年9月,楊炳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並責令退還違紀所得。

遵義市播州區人民法院第五人民法庭庭長、員額法官彭仕康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問題。2018年8月至2019年2月,彭仕康在任播州區人民法院第七法庭庭長期間,多次自駕法庭警務車用於個人上下班,造成不良影響。此外,彭仕康還存在其他違紀行為。2019年9月,彭仕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