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一級以上定點醫院全部納入異地就醫平臺

2020-01-18 11:14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7日,記者從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了解到,我省一級以上定點醫院已全部納入異地就醫平臺,此後異地人員在我省可有更多就醫選擇,此舉是省醫保局在進一步提升異地人員就醫滿意度、壓實“辦事不求人”方面又一有力舉措。

日前,省醫保局向省內各市(地)下發《關於進一步擴大我省異地就醫定點醫院範圍的通知》,要求2019年底前將省內所有一級以上定點醫院(不包括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療養院等基礎性醫療機構)全部納入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平臺。據統計,截至2019年12月底,我省跨省和省內異地定點醫院分別達到859家和905家。省內參保人員可登錄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官網首頁“網上服務”查詢跨省和省內異地定點醫院信息。

據了解,為確保此項工作不折不扣落實到位,更好地滿足參保群眾異地就醫需求,黑龍江省醫保局向國家申請了150張測試卡分發給各市(地),各市(地)將組織轄區內醫保部門對當地異地定點進行實測。同時,省醫保局會不定期組織暗訪督導組,對各地異地定點醫院開通及異地有關工作推進情況進行摸底排查。

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是事關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2017年2月,黑龍江省省直參保人員在浙江省實現了全國第二例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費用,從而拉開我省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序幕。2019年,我省跨省異地就醫備案人次達56.28萬人次,我省跨省異地就醫住院直接結算17.13萬人次,醫保基金支付19.95億元。

省醫保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下一步,省醫保局將繼續擴大異地定點覆蓋範圍、進一步推進門診直接結算、上線異地就醫協同平臺、探索開展急診與自由轉診直接結算等工作。(記者 姜斌 王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