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住建領域2020年實施“五項工程”

2020-01-18 11:31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住建領域今年實施“五項工程”
完成7.5萬戶農村安居工程、改造城鎮棚戶區7.3萬套

記者從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暨人民防空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年我區將繼續實施農村安居、城鎮保障性住房、南疆煤改電居民供暖設施入戶改造、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城鎮基礎設施補短板“五項工程”。其中,完成7.5萬餘戶農村安居工程建設任務,改造城鎮棚戶區7.3萬餘套。

今年,我區將繼續實施農村安居工程建設任務,結合“冬季攻勢”,抓緊做好規劃選址、備工備料、工匠培訓等前期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實現全區農戶住房安全全覆蓋。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副書記、廳長李宏斌介紹,今年我區將採取貨幣補償、實物安置、保護和改擴建、居民自願參與和聯建相結合等形式實施好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按照“面積不大功能全、戶型實用品質優”的要求,新建公租房3.5萬餘套,優化、均衡公租房資源配置。發放住房租金補貼4000余戶,支持新市民根據生活需要靈活選擇租賃住房。

南疆居民煤改電供暖設施改造工程方面,今年計劃完成南疆三地州28萬餘戶居民的改造任務。確保10月31日前完成施工安裝,入冬後正常使用,切實解決南疆農戶冬季取暖和燃煤污染問題。

此外,我區還將繼續實施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出臺全面推進老舊小區改造的指導意見和技術導則,加大老舊小區水電暖改造力度,開展加裝電梯試點,切實解決建築物和配套設施破損老化、市政設施不完善、環境臟亂差等問題。

同時,我區將實施好城鎮基礎設施補短板工程,以基礎設施項目庫建設為切入點和抓手,加強市政管網、城市供水、污水處理、垃圾處理、燃氣、供熱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運營管理,持續排查整治城市黑臭水體,穩步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結合老舊小區改造等,加快推進城市停車場建設,提升小區公共服務設施配套水平。提升城鎮供水保障能力,降低管網漏損率,紮實推進城鎮供水廠凈水工藝提標改造及老舊管網改造,提升水質檢測水平,全力保障城鎮居民飲水安全。(記者 王玉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