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科技界積極評價兩國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2020-01-18 15: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洛杉磯1月17日電(記者譚晶晶)15日中美正式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後,兩國科技界代表連日來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協議簽署來之不易,為兩國科技領域交流合作注入“穩定劑”和確定性。

“協議的簽署有助於規避中美科技‘脫鉤’風險,推進開放合作。”全球研究方法和數據科學協會會長、前美國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首席數據科學家劉永川説。

美國高科技和電子消費領域的托馬斯公關公司首席執行官卡倫·托馬斯告訴新華社記者,該公司與許多中國科技企業保持密切合作,相信協議將推動兩國科技企業的交流與合作。

美國定位系統研發公司Elios首席執行官約什·克羅斯説,公司從2015年開始與中國合作,産品軟體部分在美國研發,硬體部分在中國製造,目前有3家中國合作夥伴,未來計劃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協議的簽署將增強公司對華合作信心。

“知識産權不應成為阻礙與中國合作的理由,我們應該看到中國的知識産權保護在不斷進步。我們處在全球化的時代,自我封閉沒有出路。”克羅斯説。

中國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説,協議的簽署將給中美關繫帶來更多確定性。對於全球化科技企業而言,希望協議能夠帶來更友善的營商環境和更大的穩定性。“中美在科技領域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高度依存。科技無國界,全球化大趨勢是不可逆的。”他説。

中美關係利好也讓開拓美國市場的中國科技初創企業看到更多希望。深圳市嘉然創新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藍牙音樂太陽鏡在日前舉行的2020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上廣受好評,在美國許多超市和電商平臺銷售。公司聯合創始人曹卉告訴新華社記者,此次協議的簽署對兩國科技企業是一個福音,將為兩國企業跨國發展帶來更好的前景預期,增強信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