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四川將建設380萬畝高標準農田

2020-01-18 15: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18日電(記者 陳地)記者17日從正在召開的四川農田水利基本建設現場會上獲悉,2020年四川將推動建設380萬畝高標準農田,到2022年全省將建成高標準農田4500萬畝以上。

據了解,四川省地形複雜,區域建設條件差異大,截至目前全省高標準農田僅佔全省耕地面積三分之一左右。為抓好高標準農田建設規劃,四川將聚焦糧食生産功能區和重要農産品生産保護區,與國土空間、水資源利用、鄉村振興等相關規劃對接,同大中型灌區建設、川糧油生産、現代農業園區建設、現代農業裝備運用結合起來,建立省、市、縣三級農田建設規劃體系和項目庫。

與此同時,高標準農田建設將分區域、分類型制定建設標準,因地制宜確定重點建設內容,區域化整體推進。按照“旱澇保收、穩産高産、宜機作業、生態友好”的要求,實行田、土、水、路、林、電、技、管綜合配套,高標準推進農田建設,提升農業機械化、信息化、智慧化生産水平。

此外,為了保護高標準農田,四川要將建成的高標準農田劃為永久基本農田,實行特殊保護,防止“非農化”。在全省範圍內,還將建立激勵和約束機制,依法依規做好耕地佔補平衡,加強高標準農田建後管護,確保建成的工程設施長效運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