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法院將嚴厲打擊非法集資、內幕交易、操縱市場等經濟犯罪

2020-01-18 18: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羅沙)記者從18日舉行的全國高級法院院長會議獲悉,人民法院將嚴厲打擊非法集資、內幕交易、操縱市場等經濟犯罪。

據悉,人民法院將依法嚴懲制售偽劣農業生産資料犯罪和脫貧攻堅領域腐敗犯罪,為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全面完成提供司法服務。加強對經濟金融領域新情況新問題的研究,加強金融審判工作,妥善審理網絡借貸、非法傳銷等涉眾型案件。健全完善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依法嚴懲各類環境資源犯罪,推動完善生態環境保護法律體系,加強環境資源法庭建設。

在加強民生司法保障方面,人民法院將依法妥善審理就業、醫療、養老、勞動報酬和婚姻家庭等領域涉民生案件,保障人民權益。堅持嚴格公正司法,保障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促進以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為主要內容的社會公平。

會議還提出,加強國家賠償和司法救助工作,切實提升法治化、規範化、精細化水平。暢通和規範群眾訴求表達、利益協調、權益保障通道,提高涉訴信訪信息化應用水平,推動涉訴信訪依法規範運行、群眾訴求依法理性表達、合法權益依法有效保護。

記者同時了解到,人民法院將以集中開展“鞏固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成果”專項執行行動為契機,推進解決執行難系統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加快推動民事強制執行法起草進程。積極參加社會誠信體系建設,加強失信聯合懲戒,精準實施懲戒,強化善意執行。健全自動履行正向激勵機制,加大對自動履行當事人的褒獎力度,更好營造尊重裁判、崇尚誠信的社會風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