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對臺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2020-01-19 18: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對臺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1月19日,2020年對臺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2020年對臺工作會議19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不移貫徹“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汪洋表示,過去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總攬全局、把握大勢,全面部署新時代對臺工作。各地區各部門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攻堅克難,群策群力,對臺工作取得積極進展,成績值得肯定。

汪洋指出,2020年臺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上來。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要精準施策,提高惠臺利民政策舉措的實效,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和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要大力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為台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實習、創業、就業創造更好條件。各級黨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履行好對臺工作的政治責任。對臺工作系統要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奮發有為做好新時代對臺工作。

國務委員王毅主持會議。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作工作報告。中央黨政軍有關部門和各地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