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5年老年用品産業規模將超5萬億

2020-01-22 07:3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到2025年——
老年用品産業規模將超5萬億

工信部、民政部等五部門日前聯合印發的《關於促進老年用品産業發展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到2025年,我國老年用品産業總體規模超過5萬億元,産業體系基本建立;骨幹企業研究與實驗發展經費支出佔主營業務收入比重超過2%,創新能力明顯增強。

作為國家層面第一個促進老年用品産業發展的引導政策,《意見》首次明確了老年用品産業重點領域。據介紹,老年用品産業是以老年人為服務對象,提供老年服裝服飾、日用輔助産品、養老照護産品、康復訓練及健康促進輔具、適老化環境改善等産品的製造業,是老齡産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按照《意見》,下一步將在以上各領域著力促進老年用品創新升級,包括增加智慧型材料、感光材料、防紫外線及高性能纖維在老年服裝中的應用,發展智慧輪椅、生物力學拐杖、助行機器人等各類助行和跌倒防護産品等。

老年消費群體需求的多樣性和高標准將促使老年用品産業持續發展。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意見》出臺後,將從部委層面建立供需橫向聯絡,向下指導地方相應部門建立縱向聯絡,共同推進建設地方老年用品産業園區、培育創新型企業加快老年用品關鍵技術和産品的研發、建立中國老年用品指導目錄、開展重點産品試點示範工程、開展“孝老愛老”購物節等措施落地。(記者 韓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