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召開首次能源監管工作例會

2020-01-22 09:46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國家能源局在京召開首次能源監管工作例會,深入貫徹落實能源監管工作會議精神和《進一步加強和規範能源監管工作的意見》要求,建立完善監管工作機制,研究部署重點監管工作,進一步提升能源監管工作效能。國家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寶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局黨組高度重視能源監管工作,把能源監管工作擺在突出的位置,多次進行深入研究,總結經驗、把握方向。目前能源市場化改革步伐明顯加快,監管和管理融合的體制優勢不斷彰顯,監管工作面臨難得機遇,呈現出良好局面。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定信心,順勢而為,發揮監管更多、更大的作用。

會議強調,各單位要研究完善新形勢下監管制度機制,加強工作統籌和協調配合,提升監管工作效能。重點建立監管工作例會、監管任務清單、監管業務重要事項報告以及執法信息統計通報等四項制度,實現監管工作的規範化、程序化;強化制度落實,切實做好統籌協調,發揮派出機構一線監管作用,利用好監管工作成果,同頻共振、同向發力,打出監管“組合拳”。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勇於擔當、狠抓落實,推動能源監管工作再上新臺階。站位要高,圍繞大局抓落實;選點要準,突出重點抓落實;執法要嚴,勇於擔當抓落實;方法要多,開拓創新抓落實;勁頭要足,改進作風抓落實。

會上,國家能源局監管司、安全司、資質中心、可靠性和質監中心負責同志就近期重點監管工作安排等進行了交流發言。

此次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國家能源局總經濟師,相關司、華北能源監管局、有關在京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派出機構全體同志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