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公安廳治安管理局原局長張江武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2020-01-22 17: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月22日電 甘肅省紀委監委近日發佈消息,甘肅省公安廳治安管理局原局長張江武(副廳長級)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問題已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經查,張江武背棄初心使命,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毫無紀法觀念。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千方百計對抗組織審查,擔心問題暴露被查處,長期燒香拜佛,求安慰、保“平安”;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經常接受私營企業主高檔宴請,長期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長期佔用原任職單位公務用車;不擇手段拉關係、找靠山、搞人身依附;長期跑官要官,升遷獲權後撈錢買官;違背組織原則,瞞報個人重大事項,利用職權在幹部錄用調整方面違規為他人謀取利益;貪婪成性,斂財成癮,收受索要鉅額財物;甘願被不法商人收買役使,利用職權、職務影響,充當掮客,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幫助他人討工程、要項目,從中漁利;濫用職權,辦“人情案”“關係案”“金錢案”;本身作風不正,家風不嚴,對親屬失管失教;藐視黨紀國法,拒絕組織挽救,被立案調查後,表面檢討認錯,實則變本加厲,肆無忌憚索賄受賄。其行為嚴重違紀違法,嚴重破壞任職地方政治生態,嚴重敗壞公安幹警形象。

張江武嚴重違反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生活紀律、國家法律法規並涉嫌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行賄、鉅額財産來源不明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情節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經甘肅省紀委常委會會議暨省監委委務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張江武開除黨籍處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