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加強春節期間煙花爆竹禁燃限放管控

2020-01-23 08:5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避免春節期間出現污染天氣,我省多部門聯手加強管控,應急管理部門嚴格煙花爆竹銷售許可證發放,禁燃區內一律不予辦理,限放區內從嚴控制,逐年減少發放數量;公安機關統籌警務力量,加密對煙花爆竹禁燃區的巡查檢查頻次,並利用全省密集布設的“天眼”系統,實施全時、嚴密的監控,嚴肅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生態環境部門應用生態環境大數據雲平臺,針對燃放煙花爆竹短時內PM2.5等特徵污染物異常飆高的特徵,有效開展監測預警,及時組織並會同有關部門開展應對工作。

環保專家表示,燃放煙花爆竹是我國傳統習俗,但如果無序燃放將産生大量的顆粒物(PM2.5、PM10)和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還會産生噪聲污染和固體廢物污染。

22日,省生態環境廳發起文明燃放煙花爆竹倡議書,倡議全省人民做綠色新風的引領者、文明守規的踐行者、環保理念的傳遞者,以環保的電子爆竹、喜慶的窗花對聯、有趣的民俗活動等方式來取代漫天的煙霧、震耳的噪音,讓更多綠色低碳的元素融入年味中,引領新時代生活新風尚。(記者 潘園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