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地採取舉措規範口罩等防護用品市場價格

2020-01-23 1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趙文君)近日,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一些地方出現口罩等防控醫藥用品熱銷現象。湖北、廣東、北京、上海、江蘇等地迅速行動,開展相關醫藥用品價格監管工作,嚴肅查處借疫情防疫之機囤積居奇、捏造散佈漲價信息、哄抬物價等擾亂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

湖北省市場監管局對口罩等醫用商品進行重點監管,發佈警示,要求經營者嚴格依法明碼標價,維護正常的市場價格秩序。廣東省市場監管局會同相關行業協會召開提醒告誡會,要求相關醫藥銷售公司、連鎖企業採取措施保障供應,加強價格自律,穩定相關醫藥用品價格。江蘇省無錫市市場監管局通過官網、微信平臺、現場告誡等形式,發放政策提醒函,提醒告誡相關經營單位,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採取多種措施保障供應,穩定相關衛生防護用品和藥品價格,推進價格監管關口前移。

據介紹,根據價格法規定,經營者不得有捏造、散佈漲價信息、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如存在上述違法行為,按照行政處罰有關規定,可以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所得5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的罰款。

市場監管部門提醒消費者,如果發現有商家借機哄抬物價、沒有明碼標價等行為,請保留好相關證據,及時向市場監管部門提供線索。一經查實,監管部門將依法嚴肅處理,對情節惡劣的典型案件,將公開曝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