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冬奧會重大交通保障項目延崇高速公路通車

2020-01-23 14: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3日電(記者 魏玉坤)記者23日從交通運輸部獲悉,連接北京市延慶區和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的延崇高速公路當日中午12時通車,將直接服務於即將舉行的國際雪聯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比賽。

據了解,延崇高速公路是2022年冬奧會交通保障體系建設重點工程,主線全長114.752公里,其中北京境內33.2公里,河北境內81.552公里,為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除保障冬奧會兩賽區快速轉場外,也是北京通往河北、內蒙古方向的又一快速通道。路線毗鄰野鴨湖濕地、玉渡山風景區、松山風景區和官廳水庫,人文旅遊資源豐富,地質條件複雜,安全環保要求高。

據交通運輸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延崇高速公路在設計上充分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地域特色和冬奧元素,比如以滑雪板和古烽火臺等造型打造的收費站和服務區,以“冰雪五環”為主題建設的太子城大橋。該路段還在全國率先開展了高速公路場景80公里時速L4級自動駕駛和基於蜂窩網絡技術車路協同測試,以及自動駕駛隊列跟馳演示。部分服務區將增設加氣站、房車營地、直飲水、兒童遊樂設施等,應用智慧衛生間、智慧停車、智慧機器人,完善無障礙設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服務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