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2020-01-23 17:50 來源: 中醫藥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成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召開第一次會議 研究部署工作

近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響應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成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負責指導各級各類中醫醫院按照“依法依規、屬地管理”的原則開展防控工作,組織中醫藥專家積極參與醫療救治特別是重症、危重症病例的醫療救治工作,組織開展科研攻關,協助做好防控應急物資儲備等工作。領導小組下設綜合組、疫情防控與醫療救治組、科研攻關組、宣傳和外事組、物資保障組等五個工作組。同時成立專家組,開展分析評估疫情進展、制定中醫藥治療方案、參與臨床救治、收集救治病例、研究提出中醫藥科研需求及優先領域等工作。

據悉,領導小組已制定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並召開第一次會議。會議傳達國務院專題會議和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會議精神,聽取各工作組和專家組的工作進展,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和孫春蘭副總理重要講話精神,在聯防聯控機制和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黨組的領導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指導全國中醫藥系統發揮中醫藥重要作用,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會議要求,要加強與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的對接,增進與中宣部、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衛生健康委等相關部委的協同銜接,完善領導小組及各工作組的工作規則和機制,指導並統籌協調中醫藥系統,充分發揮中醫藥獨特優勢和作用,全力有序推進中醫藥防控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記者 羅乃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