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春節前考察青海:要讓老百姓吃得起肉,城市建設既要“面子”又要“裏子”

2020-01-23 19:00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在青海西寧考察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發展中破解民生難題、辦好民生實事,不斷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1月21日至22日,春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省長劉寧陪同下在西寧考察。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這是李克強總理連續第七年在春節前夕開展春節考察行程。在這7次考察中,李克強總理先後來到了6個中西部省份(陜西、貴州、寧夏、雲南、內蒙古、青海)和1個東北地區省份(吉林),看望了貧困戶、棚戶區群眾、農民工等群體。

李克強在西寧市黑城村看望慰問群眾

在此次青海考察行程中,李克強總理又重點關注了哪些節前熱點?

總理關注市場肉價情況

“民以食為天”,春節期間市場食品保障,是每年全社會都關心的話題。在此次考察行程中,李克強總理針對節前市場保障作出一系列表態。

1月21日正值農曆臘月二十七,俗話説,“二十七、趕大集”。總理一下飛機來到西寧莫家街綜合農貿市場,考察春節期間保供穩價及食品安全等情況。市場上熙熙攘攘,年味兒很濃。

李克強先後逛了春聯、肉類和枸杞等攤鋪,一一了解市場供應和價格。

在一處牛羊肉攤鋪前,總理詳細詢問攤主價格多少、和去年相比漲了多少、與豬肉價格上漲是否有關、供應是否有保障等。攤主回答,牛羊肉價格和去年比漲了一些,目前供應充足,而且都是當天新鮮的肉。

總理叮囑隨行人員,春節是千家萬戶團圓的日子,按照我們中國人的年俗,過年是要吃肉的,無論是豬肉還是牛羊肉,一定要保證供應充足,價格穩定。讓老百姓吃得上肉,吃得起肉,過個好年。

強調醫務人員要做好自身防護

近一段時間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人心。在青海紅十字醫院,院長彙報已按國家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採取了開設發熱門診等措施。

李克強在青海紅十字醫院看望慰問醫護人員

李克強説,“當前春運人員流動密集,我考察中也看到很多人從東中部返鄉過年,各地要切實承擔屬地責任,各方面要進一步完善並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及時有效、公開透明科學應對。廣大醫務人員戰鬥在防控一線,要加強24小時值守,集中專業力量全力救治患者、遏制疫情,自身也要做好防護。”

此外,李克強還察看了西寧市前不久路面塌陷造成人員傷亡的現場,叮囑有關部門和地方負責人,各地要舉一反三,認真排查整治城市公共設施安全隱患,解決好歷史積累的問題,確保新建工程質量。城市建設既要“面子”又要“裏子”,地上要建好,地下設施也要建好,群眾有安全感才有幸福感。(李可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