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確保全省居民春節用電無憂

2020-01-24 08:58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000余名電力搶修人員準備就緒,保障我省居民春節假期用電無憂。今天,國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簡稱“國網湖南電力”)發佈消息稱,公司對全省春節期間保電停電管控、應急值班、搶修服務等進行了全面部署。

據預測,今年春節假期,湖南電網用電負荷高峰將出現在除夕夜,最大負荷可能比去年同期增長14%以上,增幅較大;平均日用電量將超過4億千瓦時,比去年同期提高約一成。

保電行動已在全省鋪開。目前,14個市州供電公司已經對當地黨政機關、廣播通信、醫療機構和供水供氣等重點場所,旅遊景區、交通樞紐站、大型商場等人口密集地,完成了專項用電安全隱患排查,所發現的電力設備及線路缺陷得到及時消除。

春節假期,國網湖南電力將滾動開展負荷預測,適時調整電網運行方式,保障全省供電始終保持平衡和電網潮流安全。為確保全省居民出行順利,國網湖南電力組織了充電設施特巡,對全省高速公路快充站和城市交通樞紐、旅遊景點、大型商廈等場所周邊充電站點,全面進行充電實測,春節假期省內重要站點充電樁可保證可用、好用。需要辦理用電業務的居民,可以從1月28日(農曆正月初四)開始,前往任一供電營業廳進行辦理。此外,國網湖南電力安排了25台應急發電車、15台移動變電站、8000余名電力搶修人員24小時待命。(記者 彭雅惠 通訊員 羅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