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去年重點項目完成投資4948億元

2020-01-26 11:1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發改委近日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去年全省1200個在建重點項目完成投資4948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08%。

去年,全省各級各部門密切協作、合力推進,省重點項目建設總體推進順利,一批影響力大的重點項目加快建成投産,一批重大項目加快落地建設,一批有影響力的重大項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從行業看:農林水利完成投資181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14%;交通完成776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01%;能源完成428億元,佔年度計劃的96%;城建環保完成1048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13%;工業完成1721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09%;服務業完成541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15%;社會事業完成252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10%。

據悉,今年我省將按照推進閩東北、閩西南兩大協同發展區建設和“五個一批”項目工作要求,不斷增強項目建設對擴大有效投資的示範帶動作用。“本著注重發揮‘五個一批’項目的支撐作用、注重高質量産業項目帶動、注重社會民生補短板、注重穩住基礎設施投資基本盤的原則,初步考慮,2020年省重點項目數基本與去年持平,年度計劃投資有望首次突破5000億元。我們將力爭進一步提高省重點項目盤子中産業項目數和總投資的佔比,強化現代服務業、戰略性新興産業、傳統産業轉型升級項目支撐,不斷優化項目結構。”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王永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