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開啟疫情防控採購“綠色通道”

2020-01-26 21: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韓潔、申鋮)財政部辦公廳26日發佈通知,要求各地相關採購單位建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採購“綠色通道”。

根據這份名為《關於疫情防控採購便利化的通知》,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疫情防控相關貨物、工程和服務的,應以滿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為首要目標,建立釆購“綠色通道”,可不執行政府採購法規定的方式和程序,釆購進口物資無需審批。

通知要求,各採購單位應當建立健全緊急採購內控機制,在確保採購時效的同時,提高採購資金的使用效益,保證釆購質量。同時應當加強疫情防控採購項目採購文件和憑據的管理,留存備查。

通知強調,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釆購單位及釆購人員存在徇私舞弊等違法違紀行為的,應當及時向同級財政部門或有關部門舉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