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昆明警方:防控期間將嚴打五類違法犯罪行為

2020-01-28 1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月28日電(記者 王研)昆明市公安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27日發佈信息,為了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維護社會治安持續穩定,昆明市公安機關在疫情防控期間將嚴厲打擊五類違法犯罪行為。

這五類違法犯罪行為包括:一是拒絕接受檢疫、強制隔離或者治療的;以暴力、威脅方法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紅十字會工作人員依法履行職務的;因拒絕接受檢疫、強制隔離或者治療,造成傳染病傳播,情節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二是在互聯網、微信群、QQ群、短信群發等,散佈謠言,謊報疫情、警情故意擾亂公共秩序的;編造與突發傳染病疫情等災害有關的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編造而故意傳播,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三是假借預防、控制突發傳染病疫情等災害的名義,利用廣告對所推銷商品或服務做虛假宣傳的;廣告主、廣告經營者、廣告發佈者違反國家規定,致使多人上當受騙,違法所得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四是哄抬物價、牟取暴利,嚴重擾亂市場秩序,違法所得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五是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或者在公共場所起鬨鬧事,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