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衝鋒在前狠抓落實保通保暢保運 堅定信心精準施策做好疫情防控

2020-01-29 10:12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8日,交通運輸部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八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狠抓落實做好行業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聯防聯控機制召集人、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激勵引導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切實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將“三不一優先”“一斷三不斷”要求及保通保暢保運任務落到實處、落到細處,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堅決打贏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指出,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中,交通運輸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要求,注重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要印發專門通知進行部署,號召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衝鋒在前,發揮好戰鬥堡壘和模範先鋒作用,危難時刻要經得起考驗,敢於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積極投身到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一線高高飄揚。

會議強調,春運返程高峰即將到來,交通運輸行業面臨的保通保暢保運工作任務更加繁重,要提前研判春運大客流變化趨勢,針對重要時間節點,不斷優化完善綜合交通運輸服務保障方案,做好春運返程各項準備工作。要落實好延長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時段工作、城市公共交通和城際交通等服務保障舉措,堅持重點工作銷號制度,將“三不一優先”“一斷三不斷”要求落到實處。要深入研判疫情防控物資和生産生活物資運輸需求,結合實際進一步細化完善生活物資運輸保障方案。要加強春運出行客流數據等信息發佈工作,增強及時性和有效性,指導各地開展保暢通工作。要突出“防輸入、防擴散”工作重點,創造性開展工作,在保障服務的同時統籌做好全行業特別是一線幹部職工的健康防護工作。

聯防聯控機制第一副召集人、副部長劉小明參加國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例會。聯防聯控機制副召集人、部安全總監李天碧、部應急辦主任李國平,聯防聯控機製成員、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