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旅行人員如何做好消毒防護?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技術指南發佈

2020-01-29 18: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9日電(記者 溫競華、張泉)為指導汽車、火車、飛機、輪船等公共交通工具做好消毒工作,防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通過交通工具傳播和擴散,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29日印發《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術指南》,其中對旅行人員如何做好消毒防護進行了指導。

指南建議,第一,佩戴口罩、手套。旅行人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建議佩戴醫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級別的口罩),旅行結束時及時棄用。有條件的旅行人員可選擇佩戴手套,一次性使用手套不可重復使用,其他重復使用手套需注意清洗消毒,可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分鐘,或先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分鐘,然後常規清洗即可。

第二,注意手衛生。旅行人員在旅程中應加強手衛生,旅程結束後需做手衛生。可選用有效的含醇速幹手消毒劑,特殊條件下,也可使用含氯或過氧化氫手消毒劑;有肉眼可見污染物時應使用洗手液在流動水下洗手,然後消毒。

第三,注意保持距離。旅行人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條件時,相互之間儘量保持一定距離。

第四,積極配合工作人員。日常情況下,聽從公共交通工作人員的安排,做好個人防護。當有疑似或確診病例出現時,聽從工作人員的指令,及時自我隔離,聽從安排進行排查檢測,不可私自離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