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防科工局黨組印發《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

2020-01-30 15:54 來源: 國防科工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親自指揮。1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中共中央印發《關於加強黨的領導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國防科工局黨組認真傳達學習、堅決貫徹落實,節前印發《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進行緊急動員。節日期間制定印發《關於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通知》,對防控工作再次進行部署。

通知強調,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通知決定,要進一步健全組織領導機構,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國防科工局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由黨組書記、局長張克儉任組長,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建華任副組長,黨組成員、副局長吳艷華、徐佔斌,總工程師葛小春為成員,領導組下設辦公室,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為辦公室成員,是本部門本單位應對疫情工作的第一責任人。

通知要求,要進一步強化疫情監控手段,落實防控措施,加強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每日統計本部門本單位人員及家屬健康情況並及時報送,確保信息聯動,處置有效,同時加強公共場所管理和人員管控,掌握人員離京情況和身體狀況。

通知指出,要科學統籌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通過加強教育引導,搞好醫學科普,防控知識宣傳,引導廣大幹部職工提高認識,堅定信心,正確對待。對涉及疫情防控物資生産供應的軍工和民口配套單位,採取超常措施加大指導、支持和協調力度,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國防科工局機關黨委轉發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局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各基層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作為本部門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負責人,要做好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中高高飄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