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黨組專題研究部署審計機關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0 15:59 來源: 審計署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9日,審計署黨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結合審計工作實際,研究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的具體措施。審計署黨組書記、審計長、領導小組組長胡澤君主持會議。領導小組成員及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會議強調,各級審計機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週密安排部署,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要求,各級審計機關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按照屬地管理要求,認真落實好當地黨委、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部署安排,細化實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做好自我防護。要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全面動員起來,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建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會議指出,各級審計機關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結合各地疫情防控實際,加強審計業務管理,保障正常工作秩序,盡職盡責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要認真落實“兩統籌”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現場數據分析力度,突出重點,精準延伸,努力完成審計任務。審計組在審計現場要嚴格執行被審計單位的疫情防控規定,建立防控機制,確保防控工作無死角。

會議強調,要嚴肅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嚴格落實請示報告制度,按時上報有關情況。要教育引導審計機關廣大黨員、幹部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謠、不傳謠,自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強化日常監督,對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堅決不得力、不擔當不作為甚至擅離職守、遲報漏報瞞報疫情以及造謠傳謠的,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