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進一步壓實責任 精準施策堅決打贏防疫保供攻堅戰

2020-02-01 09:37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1日下午,全國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生活物資保障工作部署視頻會議召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指出:進一步壓實責任、精準施策、堅決打贏防疫保供攻堅戰。

目前,全國市場供應從面上來看總體穩定,前期部分城市出現了恐慌性集中採購明顯緩解,但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複雜。

商務部要求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強化底線思維,堅持問題導向,在生活物資保障組的統籌協調下,進一步落實好“糧食安全”省長負責制和“菜籃子”市長負責制,迅速解決相關問題,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穩定供應,確保人民基本生活,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進一步細化保供抓手,全力保障市場供應。集中力量保重點,增加糧油、肉類、方便麵、瓶裝水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細化分類保關鍵,重點增加蔬菜供應,特別是土豆、白菜等耐儲蔬菜的市場供應。要指導商超及時補貨,做好消費疏導。指導超市張貼海報告示,明示庫存情況,補貨週期。要加強貨源組織,落實一批儲備規模大、物流配送能力強的應急保供骨幹企業,明確公佈一批應急商品投放網點。督促商貿流通企業進一步拓寬貨源,加大採購力度,積極開拓進口渠道,必要時立即組織進口。要指導企業加強産銷銜接,生活必需品主産區要主動與主銷區,特別是湖北省溝通對接,建立穩定可靠的産銷協作關係,確保關鍵時刻生活必需品找得到、調得快、用得上。對於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市場投機行為,發現一起就要嚴厲打擊一起,絕不姑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