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有序投放疫情防護用品保障供應

2020-01-30 11:39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區各相關部門、機構和企業統一聯動,多措並舉保障疫情防護用品供應,相關物資逐步抵疆並投放市場,我區疫情防護用品供應水平穩步提升。

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高建東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在自治區黨委的統一領導下,經過多方統籌,現在全疆醫藥企業已向市場投放了720余萬隻口罩,近期又到了200萬隻口罩,還有200萬隻口罩將陸續到貨。

為緩解口罩等醫療物資供應緊張,我區加大了疫情防控應急物資的進口力度。自治區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段寶新介紹,商務部門積極協調外貿企業,從全球組織應急物資貨源,暢通貿易渠道,通過應急物資進口保障全區一線醫護人員和社會面市場供給。

烏魯木齊海關口岸監管處處長關勇介紹,對疫情防控物資採取先放行後報關的方式,成立了專門受理窗口和綠色通道,對有關進口物資實施快速驗放,全力保證防疫物資快速通關。物資抵達後將由自治區藥品檢驗研究院進行檢驗檢測以保證物資的安全。

“今天,我們又組織醫藥公司訂購了一批防護口罩、外科手術口罩和防護衣,近日將陸續到達。”29日,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張鈺祥介紹,隨著大量組織採購,市場供應將日漸充足。日前,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已通知全疆藥品、醫療器械批發零售企業和藥品零售門店,充分準備貨源,順價銷售給市民。

“昨天,我們向市場投放了1.2萬隻普通醫用口罩,今天又向市場投放了9000隻N95口罩。”29日,新疆濟康大藥房醫藥連鎖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杜文英説。“看到口罩逐漸恢復供應,我們很安心,沒必要囤積口罩。”顧客吳曉微表現得很理性。

29日下午,記者走進烏魯木齊市新醫路普濟堂大藥房251分店,顧客正在有序購買。新疆普濟堂醫藥零售連鎖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楊俊介紹,前幾日防護用品供應出現空缺是暫時的,目前公司旗下的327家連鎖門店都在有序向市場投放疫情防護用品,後期隨著貨源不斷到位,保障將更加充足。(記者 李琳、袁蕾、黑宏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