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向全國農民合作社發出六點倡議

2020-02-01 09: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 于文靜)農業農村部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31日向全國農民合作社發出倡議書,提出加強生産保供、確保質量安全、暢通銷售渠道、誠實守信經營、嚴格防疫管理、加強人員防護六點倡議。

倡議書提出,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戰勝疫情需要廣大農民合作社的共同參與。全國農民合作社輻射帶動了近一半農戶,保障農民合作社生産經營活動的正常進行,一方面能夠增加農民收入,另一方面對確保農産品有效供給至關重要。

倡議書向全國農民合作社發出以下倡議:

——加強生産保供。在當地政府和農業農村部門的指導下,及時了解主要農産品供求信息,合理安排蔬菜、畜禽等重要農産品生産,保持正常生産秩序,確保“菜籃子”産品有效供給。

——確保質量安全。落實農産品質量安全要求,強化質量安全意識,嚴格執行農業生産標準,加強種植養殖過程管理,確保農産品質量安全。

——暢通銷售渠道。主動與重點城市農産品營銷主體、本地批發市場、農貿市場、超市對接,及時提供農産品信息,積極組織農産品快速有序流通,確保農産品進城入店。如出現産地農産品調出、農資調運困難情況,要及時向當地政府或農業農村部門反映。

——誠實守信經營。以誠信為本,依法依規開展經營,規範本社管理和服務,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堅決杜絕趁機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發佈虛假誤導信息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發生。

——嚴格防疫管理。各養殖類農民合作社要規範養殖生産,不購進、不運輸、不銷售來源不明或非法捕獲的野生動物及其製品。做好養殖場區、定點屠宰場等場所的消毒滅源工作,嚴格按照規定無害化處理病死畜禽。

——加強人員防護。鼓勵有條件的農民合作社在當地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配合衛生防疫主管部門,利用各類農機具參與村居街道衛生防疫消毒工作。配合加強農村疫情防控,利用社務管理平臺、成員微信群等渠道,把科學防疫知識和疫情防控要求發送給農民成員,引導農民群眾不信謠、不傳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