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擅自封閉高速公路

2020-02-01 21: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 劉奕湛)記者1日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獲悉,為保障疫情防控期間道路安全暢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以疫情防控為由擅自封閉高速公路、阻斷國省道幹線公路,不得在公路設置路障阻攔所有車輛通行,切實保障應急救護、生産生活物資運輸。

公安部交管局1日召開視頻調度會,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運返程交通安保工作,保障各類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保障人民群眾節日返程安全順暢,全力防範重特大交通事故和群死群傷交通事故。

會議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在當地黨委政府、公安機關和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領導指揮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交通應急管理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間道路安全暢通。對未經批准擅自設卡攔截、斷路阻斷交通等違法行為,要立即報告黨委政府或者疫情防控指揮部,及時協調解決,全力維護國家幹線公路正常通行秩序。要嚴格落實重點物資運輸交通保障措施,遇有交通擁堵的,要加強指揮疏導,優先保障通行;發生交通事故或者車輛故障的,要快速出警、快速處理,車輛無法繼續行駛的,要及時通報有關部門,幫助聯絡車輛儘快轉運。要妥善解決衛生檢疫檢查導致擁堵問題,協調衛健等部門通過調整檢查站點位置、增設檢查通道、開展複式檢查、設置緊急通道等方式,提高檢疫效率,加強省際協作配合,協商制定分流繞行方案,聯動採取疏導分流措施,嚴防大範圍長距離擁堵排隊,保障運輸防疫物資人員的車輛快速通過。

會議強調,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統籌兼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牢牢繃緊安全這根弦,以防範重特大事故為中心,滾動清查治理交通安全隱患,全面加強路面執法管控,防範重點車輛安全風險、防範農村交通安全風險、防範惡劣天氣交通安全風險,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要切實關心關愛一線執勤交警輔警,落實愛警惠警措施,強化安全防護,既要保持交警輔警旺盛戰鬥力,又要堅決防止發生交警輔警防護不到位導致的感染病毒和傷亡事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