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重要生活物資納入應急運輸保障範圍

2020-02-02 0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 魏玉坤)交通運輸部1日印發《關於切實保障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車輛順暢通行的緊急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將重要生活物資納入應急運輸保障範圍,落實綠色通道政策,確保物資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

通知要求,各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嚴格實施應急物資運輸公開電話值班值守制度,保持電話24小時暢通。同時,建立與各收費站點、各交通運輸執法隊伍的便捷溝通機制,督促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嚴格落實防疫應急運輸車輛綠色通道政策。要嚴格落實“一斷三不斷”的要求,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 保障公路交通網絡不斷、應急運輸通道不斷、必要的群眾生産生活物資的運輸通道不斷。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要將重要生活物資納入應急運輸保障範圍,落實綠色通道政策。

此外,通知要求進一步簡化應急運輸車輛的通行證辦理流程,建議各地儘量釆取複式檢測,對應急運輸車輛實行“綠色通道”,在保障檢測質量的前提下,快速檢測通行,減少車輛排隊和擁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