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發出通知 要求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寄遞保障和節後生産恢復工作

2020-02-02 13:26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郵政局2月1日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結合各地實際情況,積極組織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寄遞服務保障工作和春節後的生産恢復工作,並轉發了湖北武漢、內蒙古、湖南等地出臺保障政策的相關文件。

通知指出,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值關鍵期,加之春節後各快遞企業即將陸續恢復生産,疫情防控工作形勢嚴峻複雜。前期,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各寄遞企業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和群眾基本生活必需品寄遞服務,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現階段,防控工作形勢依然嚴峻,各地郵政管理部門要進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繼續按照國家郵政局相關工作部署,完善機制,強化措施,確保寄遞服務保障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針對相關地方反映郵政、快遞車輛通行暫時遇到困難的問題,通知要求要按照《交通運輸部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運輸保障工作的緊急通知》要求,充分借鑒上述三地出臺保障政策的有效做法,發揮主觀能動,及時向地方黨委、政府彙報,積極爭取地方政策支持,確保疫情防控寄遞服務渠道暢通。

通知還要求各地郵政管理部門要按照國家郵政局此前下發的《關於全力防控疫情科學有序做好節後恢復生産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地方黨委、政府部署,結合實際,指導企業認真制定復産復工預案,充分做好復工前各項準備,並積極協調各方資源,切實幫助企業解決復産復工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確保節後恢復生産工作科學、安全、穩妥、有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