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2020-02-02 13:39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9日,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鄂竟平主持召開水利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精神,聽取水利部疫情防控工作彙報,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鬥爭,水利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

根據會議精神,領導小組向機關各司局、直屬各單位發出通知。

通知有哪些具體要求?一起來看!

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

各司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決策部署,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職責,組織做好本司局本單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直屬單位要成立應對疫情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

要突出抓好人員管理

要對本司局本單位職工及同居家屬健康狀況、近期行程等進行全面排查,嚴格落實屬地防控措施,全面加強健康監測,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嚴防疫情傳播。

目前仍在湖北地區的人員要嚴格遵守當地管控要求不得違反規定擅自離開;

近期曾到湖北的人員要繼續居家觀察滿14日;

其他從異地返回人員假期做好居家觀察,節後按照屬地防控要求,視情採取彈性工作時間、錯峰上下班、居家辦公等措施;

如有與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觸或同乘人員要隔離觀察;

出現發熱、乏力、幹咳等症狀的,應當立即就近就診。

要嚴格執行疫情信息報告制度

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職工及同居家屬一旦出現疑似病例或確診病例,或與確診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觸的,要立即向所在單位報告,所在單位要第一時間報告部總值班室。

通知還明確了這些事項

各司局各單位原擬於2月份舉辦的會議培訓等活動,除確有必要或應急類會議外,一律推遲召開。必須召開的會議盡可能採取視頻形式,現場會議要減少參會人數、縮短會議時間、加大座位間隔、保證會場通風。

各司局各單位要密切跟蹤疫情發展和防控動態,及時跟進落實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就節後疫情防控和工作運轉作出統籌安排。直屬單位要結合實際制定本單位防控工作方案,把各項措施落細落實落具體。

疫情防控期間,各單位要切實加強值班值守,做好應急處置各項準備,確保一旦出現疫情能夠迅速有效處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