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暫停
窗口線下服務 政務服務“網上辦、不見面”

2020-02-03 11:3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做好我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昨日,我市發佈《關於暫停三級政務服務中心窗口線下服務,全面實行“網上辦、不見面”的通告》,市、區、街道(鄉鎮)三級政務服務中心暫停線下窗口現場辦理政務服務事項,全面推進“網上審批”實辦率的提升,全面推進“承諾審批”信用率的提高,做到“網上辦、不見面、保安全、能辦事”。

自2月3日起,暫停市、區、街道(鄉鎮)三級政務服務中心線下窗口現場受理業務,全面推行網上審批,最大限度做到不見面審批,提升“智慧政務 便利天津”建設水平。網上審批包括網上辦路徑、自助辦路徑、掌上辦路徑、諮詢服務路徑。

具體為:網上辦路徑。登錄“天津網上辦事大廳”,可按市級部門、區級部門等分類查找所需辦理政務服務事項,了解該事項的操作規程,點擊“在線辦理”按要求提交電子版申請材料,材料不全的,可按規定線上提交承諾書辦理。自助辦路徑。可就近到全市50個無人超市、91個街道社區網點、農業銀行、建設銀行和工商銀行等625個網點的智慧櫃員機辦理109個無人審批事項。掌上辦路徑。通過手機登錄“津心辦”APP,辦理社會保障、交管出行、醫療衛生、公安戶政等與市民生活緊密相關的八大領域109項服務項目;也可登錄“津心辦”支付寶小程序,辦理支付寶的82項城市公共服務和“津心辦”APP的81個常用查詢服務。諮詢服務路徑。需要諮詢、準備、輔導、辦理有關政務服務事項的,可按照市、區政務服務中心公佈的電話進行諮詢。(記者 劉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