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傳達貫徹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 進一步研究落實疫情防控期間相關支持措施

2020-02-04 09:17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3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召開會議,傳達貫徹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進一步研究落實疫情防控期間相關支持措施。部黨組書記、部長、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紀南主持會議。

會議提出,要切實抓好人社領域已出臺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實。做好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病毒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有關保障工作,落實疫情防治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政策。支持疫情防控相關醫療衛生機構等事業單位簡化招聘程序和設立招聘綠色通道,緊急補充醫護人員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對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集體,尤其是醫務工作者和醫務團隊給予及時性表彰獎勵。優化就業服務,引導企業和農民工等有序招聘求職。做好技工院校疫情防控工作。妥善處理好疫情防控期間勞動關係等有關問題。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大人社政策支持力度,制定疫情防控期間人社便民服務政策措施清單,實行動態管理,不斷提高便民利企服務水平。要密切關注重點地區重點群體重點行業應對疫情需求,加強分類指導,在精準細化上下功夫,突出抓好農民工和相關重點群體就業工作。要指導各地及時協調解決用工需求,支持疫情防控物資生産等重點企業儘快復工、擴大産能,對吸納符合條件人員就業的,及時落實相關人社補貼政策。

部黨組成員,部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有關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