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成立省級專家組確保蔬菜穩産保供

2020-02-04 19: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2月4日電(記者 張志龍)記者從山東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疫情發生以來,山東農業部門已成立省級專家組分赴蔬菜主産區,指導蔬菜生産,確保蔬菜穩産保供。

作為全國最大的蔬菜産區,山東蔬菜素有“北壽光南蘭陵,山東‘菜園子’、京滬‘菜籃子’”之稱。疫情面前,山東以實際行動和有效舉措全力確保北京、上海、湖北蔬菜供應,並確保省內市場穩定。

據介紹,專家組成立後,逐步開展了蔬菜生産現狀、種子種苗供應、肥水管理和病蟲害發生以及食用菌工廠化生産等方面的調研,並研究提出有針對性對策措施;堅持問題導向,積極對接蔬菜主産區,分析面臨的技術難題,提供現場指導服務。

據介紹,近日專家工作組已分別赴壽光、蘭陵等蔬菜主産區,調研指導“菜籃子”産品生産、流通工作,針對霧霾天氣管理、病蟲害綠色防控等問題,為基地菜農進行了現場指導。

同時,山東省級專家組指導市、縣開展技術服務活動,僅2月2日山東省在一線的技術人員就達678人,現場指導農戶4255戶,在線多媒體技術指導人員1342人,指導農戶24355戶,幫助解決菜農生産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提高蔬菜生産水平。

山東省農業農村廳種植業管理處處長楊武傑説,今年屬暖冬,氣候條件比較適宜,近期也沒有發生嚴重的災害性天氣,總體上生産情況良好。隨著天氣逐漸轉暖,設施蔬菜産量將大幅度增加,蔬菜市場供應充足,能夠滿足各地需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