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科學組織煤礦復工復産保供電煤

2020-02-05 1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2月5日電(記者 施錢貴)近日,貴州省能源局下發緊急通知,要求煤礦企業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學組織復工復産,2月10日前煤炭産能大、智慧化機械化和安全生産水平高的煤礦復工復産,2月20日前全省正常生産建設煤礦符合條件的均復工復産,確保疫情防控期間能源穩定供應,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針對煤礦企業人員較多、場所密集的特點,貴州省能源局要求煤炭行業管理部門和煤礦企業按照地方黨委政府的部署,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安全生産沒把握不復産、疫情防控沒把握不復産,為堅決打贏疫情阻擊戰創造良好的條件;針對部分電廠存煤偏低、煤源不足的問題,要通過派駐工作組、研究調整應急存煤等辦法加以解決,全省煤炭企業存煤、生産的動力煤原則上全部供應省內火力發電企業;針對電煤運輸和人員通行不暢的問題,在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要求和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對保障電煤供應人員排查登記後准予通行,確保電煤運輸暢通。

貴州省能源局還要求各地每天由局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主持召開調度會議對全省21家統調火電廠精準摸清存煤、精準掌握進煤渠道、精準計算用煤需求,分析研判預警狀態,確保電煤進耗平衡,杜絕紅色預警。同時,全面摸排各地復工復産計劃,及時掌握返崗人員信息,指導督促有條件的煤礦企業優化復工復産程序,合理組織作業班次,加快復工復産驗收和監管部門服務,在保障安全生産前提下全力增加煤源。

據了解,目前貴州省疫情防控各行業各領域用電需求基本保證,貴州電網電力運行總體安全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