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2020-02-05 20: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楊依軍)國家主席習近平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國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患難見真情。在這個特殊時刻,柬埔寨人民同我們站在一起。西哈莫尼國王和莫尼列太后專門向我們表達慰問和支持,首相先生更是多次力挺中方,今天又特意來華訪問,體現了牢不可破的中柬友誼和互信,詮釋了患難與共這一中柬命運共同體的核心要義。中方對此深表讚賞。


2月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習近平強調,中國黨和政府本著對中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了最徹底、最嚴格的防控舉措。目前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積極成效。中華民族是從艱難困苦中走過來的。中國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我們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態度同包括柬埔寨在內的各國加強合作,共同有效應對疫情,維護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我們將像對待本國公民一樣照顧好柬埔寨在華公民,包括留學生,保障他們的生活和健康。

習近平強調,新的一年,中方願同柬方保持密切高層交往,落實好中柬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把中柬關係再推上一個新的臺階。

洪森表示,我臨時決定在此特殊時候來華,就是為了展示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疫情的大力支持。在中國困難的時候,柬埔寨人民同中國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患難與共,共克時艱,是真正的“鐵桿朋友”。感謝中方為在華的柬埔寨公民生活和健康給予的關心和保障,我希望通過此訪給他們增強信心。面對疫情,有的國家採取了一些極端限制措施,這並不可取,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恐慌本身。柬方將繼續同中國開展正常合作和交往,致力於同中方一道構建柬中命運共同體。

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