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我對中國經濟長期發展前景保持樂觀”——訪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斯蒂芬·羅奇

2020-02-05 23: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紐約2月4日電 專訪:“我對中國經濟長期發展前景保持樂觀”——訪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斯蒂芬·羅奇

新華社記者潘麗君

美國耶魯大學高級研究員斯蒂芬·羅奇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會在短期內影響中國經濟,但中國終將戰勝疫情,“我對中國經濟長期發展前景保持樂觀”。

羅奇認為,疫情對經濟的影響是暫時的。疫情結束後,中國經濟會強勢反彈。他説,2003年“非典”疫情具有一定參考性,當時中國經濟增速經歷短期放緩後迅速反彈。

羅奇指出,中國人民銀行近日持續向市場提供流動性,顯示出中國有充足的政策空間應對疫情和經濟下行壓力。

羅奇強調,他對中國經濟的韌性抱有信心。他還表示,即便面臨疫情的干擾,中國仍應繼續推進結構性改革,包括轉換增長動能、提高服務業佔比等。

國際權威機構近日也相繼發聲,表達對中國經濟克服短期挑戰、長期向好的信心。世界銀行發表聲明,相信中國有防控疫情、保持經濟韌性的政策空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支持中國防控疫情措施,中國經濟繼續展現出“極強的韌性”,IMF對此“充滿信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