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力做好小區疫情防控

2020-02-08 10:3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級房地産主管部門和物業服務企業果斷採取行動,嚴防嚴控,第一時間築起小區安全墻,為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悉,全省790家物業服務企業發揚“5+2”“白+黑”精神,連續奮戰在住宅小區疫情防控第一線,每天投入5.6萬餘人在全省各住宅小區嚴防死守,多措並舉,加強了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嚴把第一道“進門關”。不斷完善人員、車輛進出小區管理,對所有出入人員進行詢問、登記,實施移動+定點式監測體溫,勸阻小區以外人員不要隨意流入,勸導推遲或取消聚集性聚餐聚會和婚禮9例,每天排查車輛約5萬次。配合社區對湖北來青以及返青人員進行居家隔離觀察,提示相鄰業主注意自身防範,專人上門代辦武漢來青家庭的生活需求。

同時,及時清掃清運小區垃圾,做到日産日清。春節以來共清運生活垃圾約3萬餘噸,教育引導廣大群眾在指定位置定點投放廢棄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認真開展物業管理區域內的消毒消殺工作,增加頻次、頻度,將平時約定的每半月消毒1次增長到每日2次,對重要部位提高到每日4次,每日消殺面積達1.96億平方米。尤其是重點針對單元樓道、電梯間、垃圾桶、下水井蓋、健身器材、活動場所、兒童娛樂設施、值班崗亭、客服中心、停車場等區域進行全方位無縫隙、無死角消殺滅菌,對電梯按鍵部位每日粘貼一次性疫情保護膜,貼心設置電梯使用一次性抽紙,努力創造衛生、乾淨、整潔、健康的小區居住環境。(記者 王臻 通訊員 顧永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