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初步建立新冠病毒檢驗檢測和病原學診斷體系

2020-02-09 1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2月9日電(記者 李鍵)記者9日從西藏自治區衛健委獲悉,那曲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PCR實驗室正式通過生物安全二級實驗室評估,可承擔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至此,西藏全區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實驗室檢驗檢測和病原學診斷體系初步建立。

截至2020年2月8日,除西藏自治區疾控中心外,西藏已有林芝市疾控中心、日喀則市人民醫院(聯合市疾控中心)、拉薩市疾控中心(依託自治區疾控中心BSL-3實驗室)、那曲市疾控中心陸續啟動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核酸檢測工作。

下一步,西藏自治區疾控中心將通過現場指導、技術培訓、實操帶教、督導評估等方式,加強對各市(地區)實驗室檢驗檢測工作的指導,進一步推進全區實驗室能力提升,發揮實驗室檢測工作在病例診斷和疫情監測中 “一錘定音”的關鍵作用,為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科學、精準、及時、有力的技術支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